啊嘁

爱情拒绝摆烂

10.

(如果喜欢,大胆追就好了,都是第一次做人,别给自己留有遗憾,所有默默付出也需要被知道才好呀,这样才不负韶华。)


不得不承认马嘉祺大度的人格魅力,已经分开两周了,贺峻霖都没有分开的实感,毕竟两人从来都不会互相干涉对方的工作生活,在一个学校也不经常见面,果然连分开都好像理所当然似的。


那天分开以后,贺峻霖就尽可量的避着严浩翔,被自己从小看大的弟弟亲了嘴是什么感受?太罪恶了,也太尴尬了,就好像你被表白的时候,一阵大风刮过,头顶的假发没了。

因为宋亚轩和严浩翔上同样的课,所以贺峻霖不管上课下课哪怕课间休息也拉着刘耀文一起,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严浩翔。

刘耀文当然不知道怎么回事啊,小朋友这两天很开心,毕竟谁能拒绝长的帅气可爱的人呢?

“霖霖,丁哥老说我是小孩,但是你看,我有肌肉了已经,可以保护你了哦,下次半夜回家有危险也可以找我帮你的。”

贺峻霖看着面前展示肱二头肌的刘耀文,心想丁哥说的真对,就是小孩子脾气,渴望得到认可和表扬的小可爱,贺峻霖揉了揉刘耀文的头发,决定还是得感谢一下小朋友最近的陪伴。

“当然呀,我们文文小朋友已经长大了,是个大人了,可以保护好自己和哥哥了。”


刘耀文递给贺峻霖提前准备的柠檬水,他跳完舞总要喝一杯柠檬水补充能量,说来也很奇怪,不喝柠檬水他就会轻微手抖,而且也必须是柠檬水,贺峻霖觉得这是巧合,刚好刘耀文买了柠檬水,可是小孩不是喜欢水蜜桃吗?

他没注意的是,自从分班以后,除了严浩翔会特意送柠檬水外,他不在的时间教室里也绝对会有柠檬水,只是刘耀文递给他,才让他有了错觉。

中午吃饭的时候,刘耀文也会带辣椒酱,刚好是他喜欢的那款。他觉得哇塞,小朋友真的长大了,知道关心照顾别人了。

都因为刘耀文特意表现出来的关心,让他注意到了平时都没有在意的照顾。


严浩翔在那天以后,看贺峻霖总躲着自己。八成也知道他那容易害羞的哥哥这般是为什么,所以逮住和贺峻霖一个班的刘耀文再三嘱咐了他平时的小习惯。

“强啊翔哥,你对霖霖太好了吧。”

“下周游戏机带过来借你玩。”

“好的,还得是翔哥。”

刘耀文美滋滋的走了,他本来还挺疑惑为啥要给自己讲这些,想着可能是严浩翔又干什么惹贺峻霖生气的事了,毕竟夺笋时刻他从不缺场,因为贺峻霖最近都不去找严浩翔了。


转机发生在某个晚自习结束,刘耀文约好了和宋亚轩去打篮球,他已经半个月没玩了,实在不想留下来练习这枯燥难度加大的舞蹈。就留贺峻霖一个人在教室练习,最近的这个作业,老师教的舞都是之前没接触过的,贺峻霖想多练习巩固一下,就又留到了教学楼熄灯,严浩翔一直等在教室门口,他想和贺峻霖好好聊聊,他希望他来走那九十九步,但是也需要贺峻霖愿意走那最后一步。

教学楼熄灯了,贺峻霖知道严浩翔在等自己,他只好假装自然地走过去,搂着严浩翔的肩膀掩饰自己的尴尬。

“严浩翔,哥早就不怕黑了,不用特地来接我。”

“我怕呀哥,所以来找你带我回宿舍。”

严浩翔把柠檬水递给贺峻霖,面色自然地说着谎话。贺峻霖接过水愣了一下,他觉得有什么画面一闪而过。看着面前这个从小到大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蜜蜂的弟弟,他只觉得严浩翔荒唐,说谎话都不打草稿。

“你不怕长长鼻子吗?说谎话的小孩不乖的。”

“谁让哥最近总躲着我。”

“我…我哪里躲你了,我们又不是一个专业课。”

“可是你放假都不带我一起回家~”

看着严浩翔带着波浪线的语句,贺峻霖破防了,这弟弟从小到大都知道怎么哄他。

“行吧,我们回宿舍去。”

在回宿舍的路上,严浩翔酝酿了很久,他希望贺峻霖未来的每一天都有自己。但他怕自己突然的表白会让贺峻霖无所适从,虽然没赶上贺峻霖的初恋,总得赶上爱情终点的末班车。这第一步迈大一些,剩下的九十八步才会走的快点。


“哥,我喜欢你,可以给香香一个机会吗?”

贺峻霖觉得今天真的是大起大落,好不容易心里没有那股别扭劲儿了,这臭弟弟居然说喜欢?好好的社会主义兄弟情,在父母那儿怎么说啊。况且是自己从小看大的弟弟啥不知道?(霖霖确实没有香香了解的多)兔子不吃窝边草的好不好?

“你撤了大半天就给我整这?”

好吧,双子座的脑回路猜不透。严浩翔想想也是,他哥可能又害羞别扭了,这可咋整?他哥连抬脚都没有,他第一步迈不动了啊。

“哥哥考虑一下嘛~香香真的很喜欢你,想要每天都和你在一起~”不答应也没关系,我以后天天围着你转,严浩翔心想。

“给我爬,你多大了还给我撒娇,我们是兄弟关系喂。”贺峻霖觉得此时的严浩翔无理取闹,他有点觉得不可思议。


在此之后的每一天,严浩翔都会每日一问“哥哥我喜欢你,给香香一个机会嘛。”虽然没有答应严浩翔,但贺峻霖并不反感严浩翔的行为,他答应过严浩翔不会冷战了。

在贺峻霖生日那天,严浩翔陪贺峻霖在游乐园玩了一天,小时候父母带着玩,长大了就都是严浩翔陪着了,不知不觉这个弟弟真的长大了,长的比自己都高了,自己好多犹豫害怕的事情他都可以帮自己做决定解决,他好像什么时候都很靠谱,小时候就这样了,闯祸了也会可怜兮兮的跑到自己父母面前帮自己装委屈。


晚上的摩天轮亮起来的那一刻,他和严浩翔一起做了上去,一起迎接自己的十九岁,他很喜欢这种有仪式感的行为。严浩翔在做定后就开始悉悉索索的掏着口袋,应该是生日礼物吧,真小气那么小装在口袋里。还摸了老半天,扣扣嗖嗖的,贺峻霖心想。

严浩翔坐上摩天轮的时候,就开始准备了,准备在摩天轮的最高点表白,这应该是第66次了,他相信太上老君,这个吉利的数字一定会让自己如愿的,虽然第6次和第八次并没有成功。他紧张的摸着口袋里的首饰盒,里面装着一对银色的素戒,戒指内侧上面刻着XL,中间有一个爱心。他怀里其实有偷偷装着一支香槟色玫瑰。

摩天轮马上就要到最高点了。

“哥,生日快乐,这是我的生日礼物,如果你不满意的话家里还有一份,这是一个素戒,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可能你觉得爱情要轰轰烈烈的,觉得我们俩像兄弟一样,可是哥哥,兄弟和爱人相处是不一样的,你训练所有的柠檬水我都可以包下,也可以不是我送,但是你不能没有,你爱吃的我都知道,你一个眼神表情我就知道你哪里不对劲,这些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因为喜欢你,所以我和宋亚轩刘耀文相处的朋友关系都很有距离,你和他们住一个宿舍一起吃饭上课,我是有一点酸溜溜的,所以我只能变态的要求自己。

哥哥,你成年那天我就已经想好要和你坦白了,可是我没赶得上入学你就恋爱了,所以我只能搁置了,你和马嘉祺分开的时候,我其实开心的要命,那天晚上我又想和你坦白我的感情,可我怕你别扭,觉得自己是感情的背叛者,所以我就等了又等,我鼓起勇气向你坦白,可是你不承认,其实你也是不排斥我的,甚至有点喜欢我的,可你就是别扭,你不想承认自己在短短一年里面拥有两份喜欢,所以你没有答应我。

香香真的喜欢哥哥,哥其实也是依赖我的,我已经迈开了第一步,只要哥哥抬抬脚走半步,我也会努力奔跑走完剩下的九十八步奔向你。”

贺峻霖看着月光下的严浩翔,少年的脸部线条像石膏那样刻画的标志,不知不觉这个弟弟已经长大了,他会下意识的什么事都找他商量,买东西也会下意识想帮他带一份,他其实不排斥严浩翔的,之前确实是别扭,他觉得自己像感情的背叛者,刚拒绝马嘉祺就接受严浩翔。可是他确实什么事第一个想起来的都是严浩翔,他觉得他很可靠,不知不觉已经成为了他的依靠。他在别扭什么啊?大学就因为自己摆烂被严浩翔劝着努力才勉强能和他一个学校,现在可是关系着以后的幸福,不能后退,所以他抬起了手。

“你也太小气了,就一个戒指套牢我啊。”

严浩翔激动地把戒指套到贺峻霖的手上,他拉开衣服外套的拉链,一个用力,掉了几片花瓣。

“哥,我还准备了玫瑰的,你最喜欢的香槟色,还有柠檬味儿的棒棒糖。”

看着笨手笨脚的严浩翔,贺峻霖没有形象的站了起来,剩下的那点儿拘谨劲儿全没了,他觉得他的选择好像是对的,因为和严浩翔相处起来很舒服,他感觉得到自己在严浩翔心里的位置,这让他很有安全感,很庆幸,兜兜转转你坚定地选择了我。


两人手牵手一起回家拆剩下的礼物了,那是贺峻霖最近喜欢的一个歌手的签名。

你看,他的弟弟从来不会让他失望,哪怕没有戒指,他也依然有礼物。



终于写完啦,结尾处可能有点儿匆忙,但是我着急啊,翔霖必须HE,我怕写多了章数控制不住剧情啊,不过也算有一个美好的结局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