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嘁

柠檬挺酸的

09.心动和喜欢不是等号关系


二月二十四日马嘉祺结束学习,需要回校汇报自己的作品展,为了缓和两人的关系,他特地买了一份章鱼烧,约贺峻霖在操场的看台上见面,他想这次见面应该不会太差,毕竟小别胜新婚。

马嘉祺坐在看台上有些期待的看着看台入口,他想一会儿贺峻霖来了还要不要为上次的事道歉,他确实冲动了些,一会儿给贺峻霖听自己的音乐作业不知道会不会喜欢,他想了想开心的笑着。

贺峻霖见到马嘉祺的时候他还是像初见的那样,穿着白衬衫牛仔裤浅浅的笑着,可是却笑不到他心里了,他觉得马嘉祺不需要爱情,事业的进展才会让他真正拥有快感。



“宝贝,我最近好想你呀,喏,我给你带了好吃的章鱼烧,超级不错。”

“嘉祺,我不太饿,先放着吧,你今天不忙了吗”

“不忙了呀,我作品已经准备好了,后面就是文字汇报一下就没什么事啦,我给你听听。”

“挺厉害的,后面都没有作业了吗”

“后面就等到5月份要准备大四参赛的选材就很忙了,可能又要挺久不见你了。”

贺峻霖是想来说分开的,他还没想好怎么说,但是马嘉祺马上就要汇报作品展了,这么优秀努力的男孩他不希望期间出什么差错,虽然这样有点圣母心,他想那就等结束了再说吧。

严格意义上来看,贺峻霖觉得马嘉祺是很好的伴侣,他细心周到又努力上进,不会干预自己生活的任何决定,因为自己贪吃会买很多好吃的。哪怕自己不占道理闹点小脾气,他也会配合的先过来道歉。

贺峻霖想自己应该只是贪图马嘉祺的皮相,单身十八年太渴望拥有第一份心动,可是相处一年半,两人从来没有吵过架,马嘉祺确实很好,但是贺峻霖不心动了,因为马嘉祺的好是对所有人的,他可能当时答应和自己在一起只是离职的觉得自己很乖。


马嘉祺回校汇报完后,贺峻霖觉得需要缓半个月,他要好好策划和马嘉祺怎么分开,在一起算是贺峻霖提的,分开是等不到马嘉祺开口了,那就自己来,他不希望马嘉祺愧疚,既然不够喜欢,那就及时分开,不然以后两个人见面连声招呼都说不出口。

贺峻霖找到严浩翔,希望他扮演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两人从小到大的默契绝对不会穿帮,他绝对信任,严浩翔当然乐此不彼。


贺峻霖带着严浩翔约马嘉祺在宿舍楼顶见面,马嘉祺看到严浩翔的时候就觉得很奇怪,社团里又不是没见过,为什么两人见面要带着他。

“学长,很抱歉在这段关系里我先做了逃兵,我承认我刚开始是对你很心动,第一份感情嘛,多少都带着憧憬,可是相处这么久我感觉我们像两个同事一样,相敬如宾客气相待,我们从来没吵过架,你也从来没有强制性要求我做过什么事,这点我很幸运,但是你经常因为社团作业的事找不到人,我希望有什么问题需要你帮我的时候你都不在,我理解你想要努力做出一番成就,可能是为了给我们更好的一个未来,我体谅你所有的不容易,可是我没有办法欺骗我的内心,这里不会为你心动了。”贺峻霖指着自己的胸口。

“贺儿,我确实有做的很多不好的地方,我确实经常很忙,但是我有时间的话都会尽可能的陪你的,以后你打电话想说话都可以随时说的,我看到了一定会回复你的,你说的我都可以改的,我不想离开你。”马嘉祺语气冷静的说着,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说出口的话会这么平淡,明明心里面慌的要命。

贺峻霖牵起严浩翔的手,他需要有点支持,他不想心软,不然以后会更麻烦,严浩翔也紧紧握住他的手。

“你哪方面都挺好的,是我不够好,没确定心动是喜欢还是欣赏就纠缠你,你不在的时候都是他陪我的,下雨天打雷的时候他会给我打电话问我怕不怕,我周末赖床起不来他会给我买早餐,晚上睡不着他会陪我一起追剧打游戏…你看你应该做的事都是他陪我完成的。”

马嘉祺不相信对恋爱完全洁癖的贺峻霖会允许自己在恋爱期间喜欢别人,他觉得荒唐。

“你既然觉得我挺好的,为什么和我分开,而且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为什么会喜欢他,你是故意气我那天的事,想给我教训是不是,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会了真的我保证,贺儿,我肯定不会那样了。”马嘉祺着急的说着

想起那天的事严浩翔就一肚子气,他抱着贺峻霖背对着马嘉祺。(就是小贺背对着小马那种)

“你还好意思说,哪有你这样做男朋友的,贺峻霖是什么样的你不知道吗?再说了,是我一直喜欢贺峻霖的,和他没有关系,一直都是我死皮赖脸的追着他不放,要不是我开学典礼没跟上轮得着你吗?再说了我们俩从来没做过任何逾矩的事(理不直气也壮),也是他说想和你分开我才坦诚我的心意的。”

“学长,我确实喜欢他,但我真的没有在我们俩恋爱期间做过任何背叛的事,我只是真的不喜欢你了,我希望我们好聚好散。”

马嘉祺不想分开,他觉得贺峻霖是在骗自己,他要刺激他一下来戳穿他的谎言。

“那你们要是真的话,你们就接吻啊”

贺峻霖觉得他从来都没有了解过马嘉祺,他一直都很有野心,他不想让严浩翔连初恋都没有就是失去初吻,哥哥总要守护弟弟的梦想。他准备坦白他和严浩翔的关系,试图和马嘉祺讲明白两人的感情,以后老死不相往来就是。

他刚准备推开严浩翔转身和马嘉祺说道说道,严浩翔搂紧他的腰,按住后脑勺就亲了上去,当然也没有很过分,只是借着错位在嘴唇上停留时间久了些,可这也足够挑衅马嘉祺了。

马嘉祺有些挫败地蹲在地上,贺峻霖又忍不住心软了,他觉得马嘉祺一直生活的都不容易,又那么努力上进,他圣母心泛滥的走到马嘉祺身边,拍了拍他的背安慰。“学长,虽然我不喜欢你了,但是我依旧愿意做你的太阳,如果你有什么心事或者什么委屈都可以和我说,我可以做你的树洞,当然我期待有一天你找到专属于你的那一个太阳,只属于你,马嘉祺,你真的很优秀。”


严浩翔搂着贺峻霖离开了,他觉得贺峻霖这点很不好,等以后和自己在一起了,一定要让他改掉自己善良泛滥的坏毛病,改不掉也没关系,自己加倍对他好就是了。

贺峻霖有些愧疚自己的心狠,你看马嘉祺无论对错,总能让贺峻霖心软,哪怕自己占理,也能让自己觉得愧疚。

马嘉祺在贺峻霖离开后哭了,他觉得生活好苦啊,好不容易得到的糖也因为自己的冲动弄丢了,可生活从来都是他一个人向前走不是吗?


原来柠檬味真的是酸的,在离开贺峻霖后,马嘉祺喝的每杯柠檬饮品都很酸,哪怕加了他最喜欢的薄荷叶也缓解不了那种酸涩。




在纠结要不要写番外祺鑫,怕大家有cp洁癖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