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嘁

分开

08:喜欢的定义是什么呢


(所以喜欢一个人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马嘉祺最近在筹备毕业作品的事,贺峻霖在纠结自己专业分科的事。自从上次落选到现在两人已经3个月没见过面了,手机界面也只是每天简单的早晚安问候。

马嘉祺准备去李天泽学长推荐的音乐工作室学习一段时间,他没有告诉贺峻霖,最近他很忙,没有特别多的精力关注到贺峻霖的动态。

贺峻霖分科在纠结要不要选择马嘉祺学习的音乐方向,可是他没有等到回复。听了严浩翔的建议,选择了自己更擅长更感兴趣的舞蹈方向。

严浩翔选择了自己最擅长的音乐方向,他一向如此理智,对自己有清晰的规划和自我认知,所以贺峻霖也愿意和他一起确定自己的专业选项,更多时候,严浩翔像个靠谱的哥哥帮自己做一些自己没有信心做的决定。

宋亚轩选择了音乐,刘耀文选择了舞蹈。


“嘉祺,下周四就是你的生日了,你想在哪里过呀,我去找你?”

“可以呀宝贝,我在麒麟神兽小区的1123室,到时候到了打电话我去接你,先去上课了宝贝,拜拜”

连想念都没有说出口就被挂了电话,贺峻霖突然觉得挺没有意思的。这是在一起的第二个生日,第一次生日他没有告诉贺峻霖,还是发了朋友圈才知道,他说不想让贺峻霖有心理负担,朋友好久不见推脱不掉,下次肯定不会了,贺峻霖说了句简单的生日祝福草草了事。

贺峻霖生日的时候特地分了上午和下午,他怕马嘉祺和自己的朋友相处尴尬,所以下午和马嘉祺单独两人一起过的生日,两人一起吃饭看电影,他会很体贴的把鱼刺剃掉鱼肉递给贺峻霖,看电影会让贺峻霖乖乖一个人坐着,他会买好爆米花可乐电影票以及纪念品,然后带他去影院。

贺峻霖体贴马嘉祺所有的为他着想,绅士懂礼貌的帮他,但是他总觉得很有距离感,因为社团聚会的时候,他也会这样贴心的给每一个人递吃的喝的,会帮丁程鑫张真源拉开板凳。贺峻霖觉得他对每个人都这样,对自己并不是独特的,他也不想无理取闹,可是这也算是自己努力追到手的,不能嫌弃,看在他帅气的份上就原谅他好了。


“嘉祺,我到11楼了,突然过去会不会打扰你的训练计划。”

“宝贝,等我一下,我接你去我的宿舍。”

马嘉祺请了半天假,带贺峻霖去了他临时租住的宿舍,宿舍的白板上面写着每个时间段要做的事情,每分钟都严格规定好,桌子上铺满的乐理书,马嘉祺眼底的红肿,都在描述这个男孩最近的努力。贺峻霖准备早点结束让他好好休息一下。


“生日快乐,嘉祺,希望你所有的愿望都能如你所愿。”贺峻霖捧着生日蛋糕催促着马嘉祺快点许愿。礼物是一个木制的圣诞树音乐盒,放上紫色的小汽车,会绕着圣诞树转圈圈,唱着相遇。

“喜欢吗?我可是挑了好久,才看中的,很幸运我们的相遇哦,嘉祺”

“当然喜欢呀,只要是宝贝送的我都喜欢。可是宝贝什么时候把你送给我呢,这么久不见,宝贝还有其他的礼物嘛~”

马嘉祺顺手把坐在床边的贺峻霖搂住扑在床上,被马嘉祺双手抵着胳膊的动作感觉不可思议,平时都会主动问他回复的马嘉祺怎么这个样子了?看着睁着眼睛可可爱爱的贺峻霖,他就亲了下去。感受到嘴巴的触感,贺峻霖瞬间回神,想要推开马嘉祺,可小兔子的力气实在弱不禁风,马嘉祺已经开始上下其手了,贺峻霖感觉自己真的是送上门的点心,他不停挣扎着,眼睛水露露的,怕被马嘉祺进一步攻略,他又不敢吭声,下定决心他就准备抬起一脚,也被马嘉祺双腿牵住,他实在怕自己今天交代在这里,开始呜呜咽咽哭出声来。

马嘉祺看贺峻霖扭来扭去以为他是欲拒还迎,上次自己主动的时候贺峻霖都没有推开他,他把贺峻霖双手抵过头顶,学着在宿舍偷偷看过的电影对贺峻霖上下其手,把贺峻霖整个牵制在怀里,准备下一步动作的马嘉祺听到贺峻霖的哭声,迅速爬起来,他突然有点后悔,自己平时的理智怎么都离家出走了?他拿着纸巾帮贺峻霖擦着脸。


“宝贝,我不是故意的,我下次不会这样了,我真的知道错了,我知道太久不见太想你,我也应该先问你的意见的。对不起宝贝,原谅我好不好?”

贺峻霖感觉很失望,今天的马嘉祺有点让人害怕,他事后依旧是那个绅士懂礼貌的人,可是连一句“我会对你负责的,你别怕”都说不出来,自己还真的喜欢他吗?最近他在准备作品,正好两个人也可以冷静冷静,他需要好好想想两个人的关系。

“嘉祺,今天发生的事太突然了,我确实有点害怕,不过我不怪你了,一定是你最近训练太辛苦了,等结束了我们再好好聊聊。”

“生日快乐,回见”贺峻霖匆忙收拾好背包,神色自然地和马嘉祺到了别,他现在需要静静,酒精是个好东西。


“严浩翔,我在戏影KTV67号包厢,你可以来找我吗?”

“好的,我马上来。”

严浩翔赶到的时候,包厢里面放着吵闹的音乐,贺峻霖已经喝了2瓶了,他有点纠结要不要告诉严浩翔刚刚发生的事,他有点说不出口。虽然两人从小到大没有什么秘密,但是恋爱的事总归还是让人难以启齿。

“今天不是马嘉祺生日吗?你怎么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喝酒。”看着贺峻霖领口的红色印记,还没有毕业呢,马嘉祺就这么欺负贺峻霖吗?严浩翔实在忍不住开口教育。“贺峻霖,你还没有毕业呢,马嘉祺怎么就欺负你,你怎么心里也没点数,在外面不知道好好保护自己吗”

贺峻霖有点惊讶严浩翔知道自己被欺负的事,包厢里面的音乐吵得人没办法静下来思考,严浩翔又喋喋不休说个没完,索性破罐子破摔,把自己的委屈顺着严浩翔的话发泄出来。

“我哪儿知道他会欺负我,他平时和我在一起干什么都会问我意见的,他今天突然就扑上来…我也害怕呀,我又没有力气,要不是他还有点理智,我今天差点就交代了”事无巨细的交代完,严浩翔松了口气,得亏贺峻霖还在,不然他会去找马嘉祺打一架的,然后回家也会被长辈扒一层皮的。

好吧,还带了点儿小庆幸,贺峻霖对两性关系很在意的,如果今天被吃掉了,那自己可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严浩翔陪贺峻霖在包厢待了一晚上,第二天两人臭熏熏的去了酒店开了个房专门洗澡,然后严浩翔顶着邋遢的造型在附近帮两人买了衣服,清理完毕后两人才一起去学校上课,宋亚轩和刘耀文看着昨晚一夜未归又一起出现的两人,八卦的以为一定是严浩翔在贺峻霖半夜回家英雄救美了。


严浩翔昨天告诉贺峻霖说马嘉祺就是图他的身子,喜欢他都是假的,马嘉祺有为他做过什么事吗?贺峻霖没想明白,他觉得马嘉祺应该是喜欢自己的,对他的社交和朋友完全没有干涉,给了自己很大的自由。


反正冷静期还有3个月,他那么忙,应该也不会来找自己,毕竟每次见面都是贺峻霖提出来的,自己可以慢慢想。

马嘉祺最近确实很忙,他根据乐理知识写了谱子出来,可是一直不知道填什么词和取什么名字,虽然贺峻霖是星标朋友,但是他依旧没有时间和贺峻霖分享,毕竟每天都要忙到凌晨,上次又发生了那样的事。


贺峻霖在学校依旧每天和宋亚轩刘耀文严浩翔一起上课下课吃饭,像个没事人一样每天在舞蹈室练到教学楼熄灯,严浩翔他们会在教室等着他熄灯一起走,刘耀文和宋亚轩总会打趣贺峻霖像个没谈恋爱的,太不靠谱,不见面不聊天的,每天上课吃饭睡觉追剧打游戏,完全没有马嘉祺的痕迹,贺峻霖也只是说他最近太忙了,没人粘着正好可以放松一下,大二了学业也重,又说自己也可以玩的很好。


不要上升真人哦

大家521快乐呀,微博物料有新糖

希望所有的友友们521所想都能成真

时代少年团出道昨天是第999天,今天是1000天,小朋友长长久久吧!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