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嘁

落选

07.遗憾才是生活最常见的打开方式


私设,勿上升

如有类似,真的是巧合


“严浩翔!!你给我站住!”

“哥,错了错了错了……”


严浩翔在房间上蹿下跳的躲避贺峻霖的枕头制裁,隔着墙壁感受到贺峻霖渐渐弱下来的喊话声,刘耀文和宋亚轩两人准备出手夺笋,天塌下来有霖霖顶着。


两人破门而入,趁严浩翔怔住的时候,宋亚轩一个大跨步飞奔过去,把严浩翔扑倒在床上,牵制住他的手臂,刘耀文抱住严浩翔的腿,贺峻霖坐在严浩翔的身上,三人一边挠痒痒一边把严浩翔的眼睛盖住,直到严浩翔上气不接下气,三人才结束。


“谢了,兄弟,回去请你们俩吃龙虾”

“好的,霖霖,那我们就先撤了,晚安。”两人见好就收,迅速撤离现场。


“duang”地一声门被关上了,留下室内疲惫的两人,贺峻霖先去洗澡了,严浩翔一个人坐在床上若有所思。


“哥哥,你洗好了嘛,我想去卫生间要憋不住了”

严浩翔不停地拍门催促着,正在穿衣服的贺峻霖不耐烦的打开门,头上的头发还在滴着水。刚想出去给严浩翔腾地方,就被他半抱半推着又进了浴室,因为刘耀文和宋亚轩的破坏力,严浩翔顺手锁上了浴室的门。


贺峻霖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就在原地背着严浩翔没有动作,哗啦啦的如厕声,听得贺峻霖耳朵通红,从小到大一起也没有怎么样,但此刻的氛围就是很诡异。他此刻很想马嘉祺,他觉得他应该避嫌。


严浩翔回头看着刚洗完澡上半身粉嫩的贺峻霖,劝他赶紧穿衣服别着凉了,虽然挺想多看两眼的,毕竟长大后两人就没有这么亲密的举动了,他岔开话题离开浴室,因为小兔子通红的耳朵显示此刻有点害羞,心想自己不能太过分了。


严浩翔去洗澡的时候,贺峻霖和马嘉祺打了视频通话,马嘉祺去比赛除了第一天,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他了。


霖:学长,我好想你呀,你在那边怎么样

马:啊,我也想小贺了,我大概下周二就可以回去啦,我给你带了礼物哦

马嘉祺绝口不提比赛的事,有点反常,但贺峻霖选择不在此刻深究,反正也快回来了。

霖:我居然还有礼物啊,等学长回来我去接你吧,给你一个大大的抱抱。

马:好呀,我周二下午3点和大家一起回来,就是不知道小贺当天上不上课呀

霖:我下午两点到六点有两节专业课,不过缺习一个小时等课间休息再溜回去就好了

马:耽误霖霖学习啦,不过后面你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我可是每年都拿奖学金的人

霖:好呀,在说是为了学长,见到帅气的人学习都可以事半功倍的


不建议各位看到的学生们旷课哦,大学的每一节课虽然有的枯燥,但其实学下来收获还是很有意思的,大家认真学习哦



“小贺,我提前到了,我先洗干净了再去见你,等你下课接你哦”


看着马嘉祺的信息,贺峻霖再次感慨他的温柔体贴,开心的和四人组的其他人解散了晚上的龙虾活动。



下课在四人组怨念的眼神下和马嘉祺去了校外的餐厅,吃完饭看马嘉祺有点低落的心情,想着应该比赛成绩不理想,他提议一起去唱歌房。


贺峻霖很想活跃气氛,唱了很多恋爱情歌,刚坐下歇着,马嘉祺就去点了一首《我想我不够好》

暗示意味很强了贺峻霖心想。马嘉祺唱完歌,空间就安静了,只有头顶一闪一闪的灯球证明这地方应该是个嗨皮的氛围。



“贺儿,我落选了”马嘉祺看着贺峻霖的眼睛,葡萄般亮晶晶的眼睛此刻半睁着,有些沮丧。


“没事,你才大二,而且你有才华,机会还有很多,一定是她们那些评委有黑幕…”贺峻霖还没有说完,就被马嘉祺用力抱紧吻了上去,贺峻霖僵了一瞬没有反抗,他想马嘉祺肯定很难受吧,平时那么温柔的人,此刻有些霸道的欺负他。



马嘉祺感受到贺峻霖的僵硬,他庆幸自己没有被推开,此刻的他因为家里责怪的压力和落选的原因打击的很崩溃,他把贺峻霖当做自己不能说出口的情绪发泄。他像个冲动的柴犬,横冲直撞的表达自己的难过。



“贺儿,我刚刚确实有点故意,我太难受了,我排解不了所以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欺负了你,我从小父母一直都把我当做别人家的小孩培养,我就是他们的名片,我所有的失败他们都说是我不够努力不够刻苦,可是他们从来不知道我在音乐社舞社受过的磨练,我有一个人为了练习街舞的甩手舞意外骨折,晚上自己去医院打的石膏,他们没有问我,反而埋怨我自己不小心耽误排练的进度不能参加比赛…这次我参加比赛本来海选是过了的,但是后来我的话筒没声音,舞蹈没有配乐,直接因为失误而没有机会,可是这些都是因为老师希望我给大四的让路。”马嘉祺一口气说完这些话,虽然是笑着,但是眼眶盛满了泪水。




贺峻霖的生活一直都很单纯,父母恩爱,朋友真诚,师生友爱,他从来只需要做好自己热爱生活就好了,从来没有想过这些事情真正发生在一个人身上的时候会怎样,他觉得这种生活模式太窒息了。


“一定很累了吧,虽然我没有经历过你的生活,但是以后我就会参与进去,从我见你第一面你就一直都很棒。如果你觉得生活很苦,那我就做你的太阳。嘉祺,辛苦啦”贺峻霖抱着马嘉祺安慰道。



不要上升崽崽哦,有的都刚刚成年,所以我不会写的很过火,这是开往幼儿园的车,有时间会努力更新的,在此立个flag,争取24号之前更新完



今天是微笑可爱好香和豌豆霖霖~


评论